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策集团等21.5亿美元收购南山人寿

2009年10月13日 17:13 来源于 caijing
中策集团与博智金融控股有限公司(Primus Financial Holdings Limited)结成联盟,通过Primus Nan-Shan Holding Company Ltd.竞购AIG控股的南山人寿

  10月13日,中策集团(00235.HK)与美国国际集团(AIG)订立协议,收购 AIG 台湾子公司南山人寿97.57%权益,总代价约21.5亿美元,将于买卖协议完成后以现金支付。

  中策集团与博智金融控股有限公司(Primus Financial Holdings Limited,下称博智金融)结成联盟,通过Primus Nan-Shan Holding Company Ltd.竞购南山人寿。在Primus Nan-Shan Holding Company Ltd.中,中策集团间接拥有80%的权益,博智金融方面则在这一特殊目的公司中拥有余下20%的股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