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金增持行动“并无深意”但面临挑战

2009年10月12日 20:49 来源于 caijing
知情人士表示,汇金在信息披露等方面的待遇和普通投资人一样,使得其持仓价位、资金等都很容易被市场盯牢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公司)对工行(601398.SH/01398.HK)、中行(601988.SH/03988.HK)和建行(601939.SH/00939.HK)三大国有商业银行的增持行动,再次引起业界的关注和种种猜想。

  10月12日,汇金公司权威人士说,此轮增持行动是第一期增持行动的延续,只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按部就班地予以披露,并无舆论猜测的各种“远大理想”和“特殊深意”。

  据知情人士透露,汇金的增持行为,在信息披露方面将面临一定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