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控或竞购RBS中国资产

2009年10月09日 12:31 来源于 caijing
汇控可能收购RBS在中国内地的业务,同时也希望收购印度和马来西亚的银行资产

  汇丰控股(00005.HK,下称汇控)近日可能收购多项亚洲资产。

  10月8日的《华尔街日报》称,汇控可能收购苏格兰皇家银行(下称RBS)在中国内地的业务,同时也希望收购印度和马来西亚的银行资产。

  此前,报道称汇控正与新加坡华侨银行竞购荷兰国际集团(ING)亚洲私人银行资产。

  本次汇控收购RBS业务的消息传出之前,RBS一直在与渣打银行进行谈判,不过由于价格等问题出现停滞,目前尚不清楚是否终止。

  RBS欲出售资产的消息传出后,市场传闻感兴趣的买家包括汇控、渣打银行和澳新银行。而近日澳新银行也公开表示,如果价格合适,可能重新考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