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政部派驻人保股权董事或由汇金代管

2009年09月29日 20:40 来源于 caijing
目前财政部持有人保集团100%股权;汇金的股权管理经验成为行使代管的原因之一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集团)股改于9月29日正式完成,目前财政部持有人保集团100%的股权。财政部派出的股权董事的人事关系将委托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代为管理。

  人保集团董事会共有11个席位,其中财政部拥有4个股权董事席位。

  知情人士表示,这种做法的好处之一是,汇金在金融机构股权管理方面的经验和技术支持,都可以成为股权董事履行职责的支持。

  9月27日,保监会已核准了公司董事、董事长、董事会秘书、经营班子的任职资格,吴焰为人保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人选,周树瑞为人保监事长人选。保监会还向公司换发了新的法人许可证。人保集团已于9月28日获得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准予变更登记通知书》,也已获颁新的营业执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