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保改制完成 股份公司有望节后挂牌

2009年09月24日 22:04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人保称,本次整体改制变更为股份公司不再保留任何“壳公司”,其所有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全部纳入整体改制范围,对于历史遗留问题,将采用市场化方式解决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保)今日(9月24日)召开创立大会,或将在国庆节后正式挂牌。

  “(这个事)决定得比较仓促,还要去工商管理总局注册,节前的时间比较紧张,所以早一点把这个会开了。” 接近中国人保的知情人士说。

  当日,中国人保还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高管人选悉数排定,正按程序履行报批手续。新设股份公司注册资本为306亿元人民币。

  今年6月,中国人保的改制方案获得财政部、人民银行、发改委、证监会、保监会、国务院法制办、港澳办等七部委一致通过,同时获得了择机在两地上市的国务院批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