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论坛】郝演苏:保险业仍未全面开放

2009年09月08日 16:42 来源于 caijing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认为,在一些保险具体行业对外资还存在诸多限制

  “明年是中国加入WTO十周年,可能各行业都会盘点十年中开放的步伐,但是保险业的开放是不全面的。”

  在9月8日举行的论坛“金融与地产:‘后危机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上,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提出了上述论点。

  他举例说,2008年在中国102家从事直接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中,有39家外资保险公司,占38%,但其市场份额只在3.8%左右。

  郝演苏表示,当然其中有遭遇金融危机的问题,但是回顾过去,中国入世前当年,外资占市场份额为4%,“十年中的发展是不理想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