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苏宁:以宏观审慎监管应对金融危机

2009年09月05日 13:31 来源于 caijing
央行副行长苏宁认为,此次金融危机对传统的中央银行“最后贷款人”的角色产生了新的挑战

  9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指出,此次金融危机对传统的中央银行“最后贷款人”的角色产生了新的挑战,需要从宏观角度,运用宏观审慎的监管方式加强金融机构和准金融机构的监管。

  当天,苏宁在中欧商学院与杂志共同主办的“2009年第三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上,发表了上述观点。他表示,此次金融危机发生之前,中央银行发挥着最后贷款人的作用,使用再贷款、调整利率等传统手段有效防范和化解了多次银行危机。但此次危机的隐蔽性、突发性和广泛性,及其暴露的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金融风险之间复杂而广泛的关系,对传统的金融监管手段,尤其是对中央银行“最后贷款人”的角色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