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将以人民币购买IMF债券

2009年09月03日 16:57 来源于 caijing
若IMF向需要接受援助的国家直接提供人民币,可以促进人民币国际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下称IMF)9月2日发布信息显示,中国央行与其签署了IMF历史上第一份债券购买协议,可能以人民币购买总额不超过320亿特别提款权(约合500亿美元)的IMF债券。

  IMF披露的协议文本表明,除非中国央行与IMF另有约定,中方将以人民币购买IMF以SDR计值发行的债券。此前观察人士通常猜测,中国将以美元购买,有助于外汇储备多元化。

  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张斌博士认为,确定上述债券购买协议对中国的意义需要了解协议之外更多的信息,例如,IMF如何使用发债所得的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