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行上半年净利降37%

2009年08月29日 09:13 来源于 caijing
创国内上市银行半年净利降幅之最;息差收窄和减值拨备支出增大是净利下降主因

  8月28日晚,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发布中报称,该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2.62亿元,同比下降37.46%,创国内上市银行半年净利降幅之最。息差收窄和减值拨备支出增大是净利下降主因。

  中报显示,2009年上半年,该行实现净利息收入186.23亿元,同比减少55.02亿元,降幅22.81%;实现非利息净收入61.98亿元,同比增加15.03亿元,增幅32.01%。

  招行认为,利润下降主要受以下因素影响,一是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利差空间进一步压缩,净利息收入下降较快;二是贷款规模增长较快,资产减值准备支出增幅较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