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建业地产发行7.65亿港元可转债

2009年08月06日 07:42 来源于 caijing
方源资本在发行价以上进入,显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对中国地产商的融资计划兴趣渐浓
 

  8月5日,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00832.HK,下称建业地产)发布公告称,拟向私募股权基金方源资本(FountainVest)为首的投资团发行总价7.65亿港元附认股权证的可转债。

  “我们看好建业地产,是因为它的泡沫比较少,代表一个纯粹的中国二线城市长期崛起的故事,是典型的中国城市化的缩影。”方源资本总裁唐葵对记者说。

  该可转债为五年期债券,年利率4.9%,换股价为每股3.10港元,较8月4日停牌前收盘价溢价约29.7%。假设债券按此价格获全部转换为股份,建业地产将发行2.47亿股新股,约占经扩大后已发行股本的10.9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