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探索建立政策性农业再保险新模式

2009年07月30日 23:08 来源于 caijing
由保险公司承担当年农业保险赔付率160%以下的风险,赔付率超过160%的风险由政府承担。其中赔付率160%至300%的风险,由政府购买再保险的方式转移

  北京市拟通过再保险方式,转移由政府承担的政策性农业保险超赔风险,打算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政策性农业再保险新模式。

  7月30日,新华社报道称,北京市农委与瑞士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和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再保险合作协议。

  根据再保险合作协议,;保留农业巨灾风险准备金应对赔付率300%以上的风险。

  北京市农委(北京市政策农业保险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代表北京市政府作为投保人,将全市农险业务作为统一整体,直接出资向再保险公司购买再保险。经办北京市农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分别核算赔付率,任一保险公司赔付率超过160%后,可直接向再保险公司索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