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年1300家 农村金融机构数量拟扩10倍

2009年07月30日 09:31 来源于 caijing
在给银行金融机构带来巨大的机遇的同时,也给监管部门提出了严峻的挑战

  7月28日晚,银监会发布通知称,《新型农村金融机构2009年-2011年总体工作安排》(下称《工作安排》)已经国务院原则同意,未来三年计划在全国再设立1300家左右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自2006年底,银监会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市场准入政策以来,到2009年6月末,全国已有118家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开业,已开业机构累计发放农户贷款55亿元,累计发放中小企业贷款82亿元。多数机构已实现盈利,其中2009年累计盈利4074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