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前里昂证券投行高管因内幕交易获刑

2009年07月21日 15:26 来源于 caijing
里昂证券一名前任投行总监及HSZ公司一名前任基金经理因从事内幕交易,在香港区域法院被分别判处6个月和12个月监禁及罚款
 

  里昂证券(CLSA)一名前任投资银行总监及HSZ投资管理公司一名前任基金经理因从事内幕交易,7月20日在香港区域法院被分别判处6个月和12个月监禁及罚款。

  在过去12个月,已有九人在香港证监会完成调查后被法院裁定内幕交易罪名成立。

  经香港证监会调查,里昂证券资本市场有限公司(CLSA Equity Capital Markets Ltd)前任投资银行总监林嘉辉、HSZ (Hong Kong)Ltd前任投资组合基金经理方仁宏,于2005年在德高贝登有限公司(下称德高贝登)建议收购媒体伯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媒体伯乐,前香港交易所代码:08072,已于2006年4月退市)期间从事内幕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