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MF执董会支持SDR新分配方案

2009年07月21日 13:47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将新分得近60亿份SDR,巴西、俄罗斯、印度分别分得23亿、44亿、31亿
 

  7月20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消息称,IMF执董会支持新分配相当于2500亿美元的特别提款权(SDR)。根据此次SDR分配方案,中国将新分得近60亿份SDR,相当于93亿美元。

  “特别提款权的分配是基金组织应对全球危机的关键措施,在当前的困难时期可以向成员国提供重要支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施特劳斯-卡恩表示。

  此次分配为IMF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定》(下称《IMF协定》)进行的一次普遍分配(general allocation),其中,IMF按照成员国在基金拥有的份额比例,向其分配SDR,目的是补充IMF 所有186个成员国的外汇储备,以此向全球经济提供流动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