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贸易结算启动 需求空间尚不明朗

2009年07月06日 17:58 来源于 caijing
中行人士称,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初期,市场规模和一些国家对人民币结算的接受度相对有限,港澳企业意愿相对强烈
 

  随着中行上海分行和交行上海分行分别完成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汇入汇款和汇出汇款交易,人民币在国际贸易结算中已正式从计价货币迈至结算货币。

  7月6日上午,中国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项下款项,从中国银行(香港)汇至中国银行(下称中行)上海分行。收款企业为上海电气集团下属的上海电气国际经济贸易有限公司,由这家公司在香港的商业伙伴汇出。

  同日,交通银行(下称交行)上海分行接受上海环宇进出口有限公司委托,汇出首笔以人民币跨境计价与结算的汇款业务,采用代理行清算模式进行清算,汇入行为香港汇丰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