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市场回暖尚待时日 “中国概念”先成热门

2009年07月06日 14:52 来源于 caijing
瑞银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亚洲区主席蔡洪平表示,与中国概念相关的资本市场的投融资活动将是较早复苏的题材,而全球市场的回暖,则为时尚早
 

  瑞士银行(UBS)(下称瑞银)一位投资银行家上周末表示,中国企业海外并购的意愿在加强,其重心在于买资产而非买股份;但随着市场的回暖,好的收购机会已经不多。

  瑞银董事总经理、投资银行亚洲区主席蔡洪平,在接受等数家媒体采访时,表达了上述观点,并分析了资本市场趋势。

  7月初Dealogic发布的报告显示,2009年上半年,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投行收入减少29%;债券资本市场和股票资本市场规模分别增长65%和9%;贷款和并购分别下跌55%和13%;金融保荐并购投资下跌6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