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巴克莱CEO:有责任保证国开行投资长期盈利

2009年07月01日 19:10 来源于 caijing
国开行投资两年浮亏过半,巴克莱誓将通过持续盈利促使市场提高估值水平;国开行派遣董事及战略合作计划不随BGI出售发生变化;未来亚洲和中国继续成为发展重点
 

  面对外界质疑,7月1日抵达上海的巴克莱集团首席行政官(Group Chief Executive)John Varley表示,巴克莱将承担“义不容辞的责任”,来保证国开行的投资取得回报,并与其开展长期合作。

巴克莱在金融危机中仍持续盈利
  2007年8月,作为其商业化转型的试水之举,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下称国开行)参股当时的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2008年7月,国开行再次增资巴克莱集团。受金融危机影响,两次入股价差距悬殊,分别为7.2英镑/股和2.82英镑/股,投资金额分别为15亿英镑和1.36亿英镑。一年间,巴克莱股价的大幅下跌也使国开行面临各个层面的巨大压力,其增资行为也曾遭到有关部门的否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