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IA上市投行“选秀” 大摩、德银中标

2009年06月18日 12:00 来源于 caijing
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被确定为联席全球协调人(Joint Global Coordinator)。AIA拟出售三成股权,预计集资50亿至80亿美元

  友邦保险(AIA)香港上市的投行“选秀”工作,6月17日已告一段落,一名接近交易的人士6月18日表示,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被确定为联席全球协调人(Joint Global Coordinator)。

  自美国国际集团(AIG)分拆出来的AIA,因为上市集资金额巨大,吸引众多投行参与竞标。

  今年5月中,AIA开始邀请投资银行提交上市计划书,拟定6月中选出包销商,出售三成股权,预计集资50亿至80亿美元,约合390亿至624亿港元。在早前的“选秀”工作中,美林等投行不幸出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