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出炉

2009年06月12日 14:42 来源于 caijing
贝莱德购巴克莱资产管理业务部门,两家联合后,将成立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资产超过2.7万亿美元

  贝莱德(BlackRock)出资135亿美元,收购巴克莱旗下的资产管理业务部门——巴克莱全球投资者(Barclays Global Investors unit,下称BGI)。两家联合后,将成立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管理资产超过2.7万亿美元。

  贝莱德于当地时间6月11日发布的公告称,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贝莱德收购BGI将采取现金加股票的方式,包括3780万股贝莱德的股票和价值66亿美元的现金。交易完成后,巴克莱将持有新公司19.9%的权益,并拥有4.9%的投票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