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天津将搭建信贷产品交易平台

2009年06月10日 16:53 来源于 caijing
为全国性的交易平台,既可交易银行贷款,也可交易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

  伴随天量信贷回落后重现抬升趋势,其中的放贷主力和贷款结构也在发生变化,因此就产生了银行间交易信贷产品的更大空间。天津正顺势筹划搭建中国首个信贷产品交易平台。

  在今日(6月10日)上午于天津召开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间隙,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说,天津正在研究搭建信贷产品的交易平台,很快就可以启动。

  陈宗胜解释说,上述平台的信贷产品交易既包括银行的贷款,也包括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目前在政策上没有任何障碍。“银行之间已经在进行贷款买卖,但没有一个平台,我们要建立一个全国性的平台,预计未来交易规模能达到几千亿,我们与银行沟通后反馈很好。”陈宗胜如是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