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曹凤岐:创业板应批量上市 首日上市涨幅设限15%

2009年06月07日 08:56 来源于 caijing
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建议创业板市场进行做市商制的尝试
 

  创业板启动在即,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建议,将创业板审核权直接交给交易所,进行批量上市,并为首日上市交易涨幅设限15%。

  曹凤岐6月6日在第十一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提出上述建议。他同时指出,创业板不应对股民设置准入门槛,保荐机构应考虑终身保荐到底。而创业板市场亦可不沿袭主板和中小板市场实行的竞价机制,应借鉴发达国家证券市场报价驱动机制的经验,进行做市商制的尝试。

发行制度向注册制过渡
  6月5日晚,深交所正式发布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曹凤岐认为,《规则》出台后,创业板真正发行和上市的速度应加快。针对大多数企业成长较快、急切需要资本注入的现状,他指出,如果创业板企业不能批量上市,那创业板市场存在的意义就不大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