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行创新融资性风险参与业务

2009年06月01日 22:05 来源于 caijing
叙做了一笔1200万美元的行本票项下融资性风险参与业务,为国内首笔该类业务

  中国银行叙做了一笔1200万美元的银行本票项下融资性风险参与业务,为国内首笔该类业务。

  6月1日,中行在网站发布公告称,在获悉某外资银行拟转卖土耳其银行开立的本票后,中行针对银行本票的具体情况设计了融资性风险参与方案,与对方联系后承担了土耳其银行本票到期不付款的信用风险,从而完成了该笔本票项下融资性风险参与业务。

  所谓风险参与业务,是一种银行间共担风险、共享收益的新型业务合作形式,可适用于福费廷、偿付融资、信用证保兑、转开保函等多种基础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