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踌躇退税问题 人民币结算试点只差“临门一推”

2009年06月01日 13:03 来源于 caijing
税务总局担忧税收监管风险加大,表示在退税办理方式和文件要求上也须做出调整,央行与该局近日已磋商此“最后难题”

  退税问题已成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实施前须解决的“最后难题”。

  据多方了解,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实施细则迄今仍未正式出台,各部门对试点配套设施讨论磋商的重点只剩出口退税问题。

  知情人士说,实行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后,试点地区的一些进出口业务,将不再经过收汇、核销等原本由外管局控制的环节,这使得税务部门对这些业务的监管风险加大,需要在退税办理的具体操作方式和文件要求上做出相应的调整。这是目前细则迟迟无法出台的主要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