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猪流感“蔓延”至A股,疫苗股全线大涨

2009年04月27日 12:04 来源于 caijing
市场对疫情可能对上市公司产生影响的强烈预期,导致疫苗股受热捧

  起源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猪流感疫情一夜之间将恐慌的情绪蔓延至全球。27日上午沪深股市一开盘,相关疫苗股全线大涨,中牧股份、普洛股份、金宇集团相继涨停。截至11点30分,上海医药、莱茵生物、海王生物等也有超过6.5%的涨幅。

  国信证券分析师张如对记者表示,疫苗股全线大涨肯定是受到了猪流感疫情的影响。虽然目前中国还没有发现疑似病例,但市场对疫情可能对上市公司产生影响的预期强烈,导致了疫苗股受热捧。

  对于后市的走势,张如认为,目前和医药沾点边的股票都在不分三七二十一地狂涨,但随着事态进一步明朗化,公司是否真正受益会得到分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