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高”正制订“老鼠仓”司法解释

2009年04月09日 21:08 来源于 caijing
相关专家为公众指出了修改方向,包括“老鼠仓”行为的罪名、认定标准等问题
 

  最高人民检察院公诉厅处级检察员孙铁成透露,“两高”(即最高人民法院与最高人民检察院)正在就“老鼠仓”问题制订相关配套的司法解释。

  孙铁成在4月8日清华大学举行的学术研讨会上发表了上述言论。虽然孙铁成没有透露更多关于“老鼠仓”司法解释细节,但与会专家为公众指出了修改方向,比如“老鼠仓”行为的罪名、认定标准等问题。

  “老鼠仓”行为是各国证券市场上的顽疾,中国民间虽然一直有各种传言,但只有唐建和王黎敏的“老鼠仓”行为被曝光并受到行政处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