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有色金属、黄金类股票集体大涨

2009年03月20日 17:40 来源于 caijing
受美联储大举购买国债引发通胀忧虑和美元指数下跌的影响


   
在市场预期通货膨胀及美元指数大幅下滑的情况下,A股的黄金开采类股票和有色金属股票集体上扬,中金黄金、江西铜业等相关个股均以涨停报收。
    3月20日,在隔夜国际金价大涨7.80%的影响下,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489)股价大幅高开,并于盘中封于涨停,最终收于57.38元,较前一交易日涨10.01%。受中金黄金涨停的影响,紫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1899)的股价随后也强势上涨,最终收于9.93元,较前一交易日涨9.97%。
  3月18日,美联储宣布将在未来六个月里收购3000亿美元长期国债,并购入75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由于美联储大举购买国债的消息引发通胀忧虑,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9日大涨,4月合约收于每盎司958.80美元,上涨69.70美元,涨幅为7.80%。
    同时,由于美元指数大幅下滑,也引发了以美元计价的有色金属期货价格跳涨。受此影响,20日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362)和湖南辰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2155)的股价相继涨停。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878)股价当日也上涨了9.99%,最终收于18.38元。
    此外,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807)股价当日涨9.94%,收于7.63元。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630)股价当日涨9.98%,收于12.78元。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交易所代码:000060)股价收于16.10元,上涨8.93%。■

( 严江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