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期票据获追捧 收益率曲线持续下移

2009年03月19日 14:43 来源于 caijing
不少机构愿以高出一级市场发行利率几十个基点的价格,购买此类中期票据;充裕资金追逐中短期品种,09华电股MTN1首日成交利率波动较大

  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第一期中期票据(下称09华电股MTN1)交易首日,便受到资金追捧。
  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3月19日上午9时到11时,09华电股MTN1已经成交40笔,利率在3.37%至2.92%间波动。这意味着,不少机构愿意以高出一级市场发行利率几十个基点的价格,购买此类中期票据。
  3月18日,09华电股MTN1在银行间市场招标发行,发行利率为3.38%,发行利率比当日二级市场同类中票高出10个基点;发行金额为15亿元,期限为三年,主体和债券评级均为AA+。
  债券交易员认为,债市目前资金非常充裕,主流配置为中短期信用品种,所以新发行的中期票据在市场上受到追捧;另一方面银行已经吸收了不少短期品种,三年到五年期的中期品种是市场资金追逐的热点。
  刚刚发行的上海振华港口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A+中期票据(下称09振华MTN1)的交易状况亦是如此。
  Wind资讯的数据显示,3月16日是09振华MTN1的交易首日,利率围绕发行价和二级市场价格波动较大,从4.09%到3.88%。至3月17日后,利率较为稳定,在3.88%到3.84%间波动。
  由于机构追捧,本周前三日(3月16日-18日),银行间市场信用债收益率曲线继续下移。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部分期限也小幅下滑:3月19日上午,1月期及以下期限小幅上升,3月期以上小幅上涨,其中6月期、9月期分别下降0.16和0.3个基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