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与美方合资 中信证券打国际牌

2009年03月17日 13:43 来源于 caijing
与美国投资银行Evercore Partners在港成立合资公司,由前贝尔斯登副董事长唐伟担任CEO,同时计划筹集一支5亿美元的私募股权基金
 

  与美国投资银行Evercore Partners在港成立合资公司,由前贝尔斯登副董事长唐伟担任CEO,同时计划筹集一支5亿美元的私募股权基金

    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将与美国投资银行Evercore Partners组建一家合资公司,专注于中国与海外市场之间的并购咨询服务。
  这项合作中信证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30)没有直接参与,而是由中信证券境外的全资子公司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出面合作,因此无需监管层审批。
  此举意味着,在2007年收购华尔街投资银行贝尔斯登的交易中止后,中信证券谋求在美国的合作伙伴与业务拓展机会的努力没有中止。
  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CEO殷可表示,“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作为中信证券的国际平台,最近几年已经获得了很大的发展,尤其是投资银行方面。”
  值得注意的是,在双方成立的新公司CITIC Securities International Partners(下称CSIP)中,前贝尔斯登副董事长兼亚洲董事长唐伟(Donald Tang)将担任CEO。
  中信证券国际公关部负责人说,CSIP的主要办公地点设在香港,同时计划筹集一支5亿美元的私募股权基金。这只基金将由其股东承担其中一部分资金,其余将由外部投资者提供。目前已圈定的投资领域包括能源、食品、农业和医疗保健等。
  唐伟在声明中表示:“CSIP已做好战略上的准备,主要是中国企业,在向更大、更深发展的过程中提供增值的投资银行服务。”
  去年11月,唐伟获聘担任中信证券国际的非执行董事。此前,唐伟在贝尔斯登担任副主席一职时,曾经主导了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的合资谈判事宜,并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后来由于中方的审批一直没有通过,此项交易随后中止,在美国
金融危机爆发之后,贝尔斯登被摩根大通收购。
  唐伟此前曾在数家华尔街大型投资银行担任要职,并在贝尔斯登公司直至其与摩根大通在2008年合并前担任副主席,贝尔斯登的亚洲地区业务主要由唐伟开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