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维持中科智Ca评级 展望为负面

2009年02月03日 19:54 来源于 caijing
穆迪方面表示,对中科智Ca评级的确认,反映了穆迪预计该公司债券持有人将承受中等的损失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下称穆迪)于2月2日确认中国中科智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智)公司家族评级和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为Ca,展望为负面。这结束了穆迪于2008年11月4日对中科智展开的可能下调的评级复评。
  穆迪助理副总裁、分析师严溢敏表示:“对中科智Ca评级的确认,反映了穆迪预计该公司债券持有人将承受中等的损失。”
    严溢敏称,穆迪注意到中科智在业务重组方面取得进展,部分债券持有人、股东及深圳政府表示支持中科智,这将有助于重组工作。
  但严溢敏表示,由于中科智近期业务受阻,以及预计其主要由中小企业和个人客户组成的财务担保和委托贷款组合拖欠率高,预期中科智的盈利能力和资本金水平将依然极为疲弱。
  另外,穆迪对中科智的负面展望,反映了中科智重组成功的程度、债转股方案的执行、对公司CEO诉讼案的解决具有不确定性。
  此外,穆迪还表示,经济环境的挑战性亦将影响中科智的运营业绩。
  2008年11月4日,当时穆迪将中科智的公司家族评级和高级无抵押债券评级从Caa1下调至Ca,受影响债务证券约1亿美元。
  中科智总部设在深圳,由母公司中国中科智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全部股权,是中国最大民营担保公司之一。截至2007年12月的总资产为人民币41亿元(约合5.86亿美元)。
  自2008年9月开始,这家中国最大的民营担保公司,因员工举报财务造假、外资股东起诉公司董事长,以及银行中断业务合作等问题陷入困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