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航大股东增持方式尚未明确

2008年09月28日 20:30 来源于 caijing
怎么增持,什么时候增持,增持A股还是H股,主要还是取决于市场的变化

  国航大股东宣布增持上市公司3.5亿股股票后,目前尚未确定具体增持方式。
  9月28日,中国国航(上海交易所代码:601111;香港交易所代码:00753,下称国航)内部人士说,集团公司打算。
  9月11日晚,国航在上交所和港交所分别发布公告称,证监会下发批复文件,核准豁免中国航空集团公司(下称国航集团)要约收购义务。
  国航集团计划通过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控制公司3.5亿股股份,这将导致合计控制公司54.52%的股份而触发要约收购义务。
  “增持主要为了稳定市场股价,恢复市场对公司的信心。至于会增持哪一部分,现在还不好说,因为现在两边波动都比较大。”该人士表示。
  今年以来,国航A股股价已缩水四分之三,H股股价也跌去超过60%。
  9月26日,A股收盘价为6.09元,H股价格为3.70港元。
  不过,按照最新收盘价来看,如果国航将3.5亿股全部用来增持A股,将支付21亿元;若用来增持H股,需要的资金则大幅减少,近13亿港元。
  近日,有报道称,国航负责人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国航大股东将增持H股,未提及是否增持A股。
  对此,国航内部人士表示,报道中提到的大股东并非国航集团,而是国航大股东之一中国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该人士表示,3.5亿股的增持方式尚未确定,也不可能已经全部用来增持H股。“最近全天的成交量也就1000万,2000万股,全部买回来也不够。”该人士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