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国投董事长总经理易人

2008年09月01日 16:16 来源于 caijing
来自中国银联的黄兴海,替代59岁的潘龙清,出任上国投董事长

  上海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下称上国投)今天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已选举潘卫东先生担任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选举黄兴海先生担任公司副董事长。潘龙清先生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沈若雷先生不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
  同时,董事会同意聘任黄兴海先生为公司总经理。李惠珍女士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
  作为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子公司,上国投与母公司的人事变动步调一致。
  2007年,时任上海国际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潘龙清未再当选第九届中共上海市委委员,业界一度传言59岁的潘即将退休。
  此后,原上海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吉晓辉被任命为上海国际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银联党委书记兼总裁万建华担任上海国际集团总经理。
  目前,潘龙清仍担任上海国际集团副董事长的职务。
  此前,黄兴海在中国银联担任高层管理职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