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四川震灾保险赔付预计将达10亿元

2008年08月28日 21:21 来源于 caijing
已赔付6.1亿元,预付保险金为3.72亿元

  保险业地震赔付金额已达6.1亿元,已预付保险金为3.72亿元。8月28日,保监会发布公告披露了上述数据。
  截至8月20日,保险业已向震灾地区支付意外伤害保险赔款1.76亿元,农房保险赔付1.04亿元,人寿保险赔付8927.5万元,企业财产保险赔付2660.6万元,预付保险金3.28亿元。
  此外,保险业为约5000名死亡或伤残的参保学平险的学生,支付了4408.1万元赔款和11.7万元预付保险金。
  此前,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多次公开表示,虽然保险业在雪灾地震中努力表现,做了大量工作,但是保险理赔对救灾起的作用很小,保险业需要寻找行业自身的原因。
  据保监会消息,地震赔付中,保险业共接到客户报案12.4万件,主动联系客户14.9万件。其中有效赔案18.1万件,结案率89%;涉及被保险人死亡1.19万人,伤残214人,医疗3316人。■

各项保险损失及赔付情况

数据来源:保监会网站

数据截至20088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