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能源股提振美国股市

2008年08月28日 10:45 来源于 caijing
油价继续走高,美国7月份耐用品订单额增长1.3%

  油价继续走高带动能源股上升,“两房”股价也保持回涨势头,三大股指收高。
  美国时间8月27日,标准普尔500指数收高10.15点,至1281.66点,涨幅0.80%;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89.64点,报11502.51点,涨幅0.79%;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0.49点,收于2382.46点,涨幅0.87%。
  因市场普遍担心飓风会造成墨西哥湾能源设施破坏,油价继续第三日上行。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高1.88美元,增幅1.62%,至每桶118.15美元。
  能源股随之走高,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上涨52美分,至80.47美元,雪佛龙(Chevron)也上涨83美分,至86.62美元,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也上涨1.3%,至83.47美元。
  当日发布的经济数据也大幅提高市场信心。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当天公布,美国7月份耐用品订单额增长1.3%,不包括飞机的非国防资本品订单7月份上升2.6%。
  路透社引述美联证券(Wachovia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Al Goldman的话称,耐用品订单表现出色,令投资者对经济和信贷市场好转的预期加强。
  科技股也受到投资者看好。因为该数据表明企业支出继续上升,而科技公司很大一部分收入来自于企业支出。戴尔(Dell)、微软(Microsoft)、英特尔(Intel)涨幅均超过1%。
  金融股继续回暖。分析师预计,“两房”在未来几个季度不太可能出现资本耗竭的状况,两家房贷巨头股价大涨。其中,房利美(Fannie Mae)上扬15.3%,报6.48美元;房地美(Freddie Mac)大涨19.7%,收于4.75美元。
  自从传出政府可能出手拯救两家机构,房利美股价上周大幅下挫,但过去五个交易日其股价回涨了近50%。
  美林(Merrill Lynch)大股东新加坡淡马锡(Temasek Holdings)表示,对美林的CEO约翰•赛恩(John Thain)信心十足,还打算增持股份。
  当天淡马锡增持美林股份超过13%获得了美国监管机构的批准。美林股价上涨4.9%,至25.27美元。
  彭博社援引Ashfield Capital Partners投资组合经理Kelli Hill的话称,只要市场挺过这场信贷危机,一切都会好转,毕竟市场上还存在很多机会。
  但高盛(Goldman Sachs)股价下跌43美分,报155.48美元。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Patrick Pinschmidt下调了对高盛三季度盈利的预估,从每股盈余3美元降至1.65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