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林调整募股计划

2008年07月30日 14:05 来源于 caijing
以每股22.50美元的价格发行3.8亿股,共募集85.5亿美元

  美国时间7月29日,美林(Merrill Lynch)最新公告显示,已经完成,较先前公布的85亿美元略增。
  公告称,新发行的3.8亿股中包含了不超过5700万股的超额配售权(over-allotment option)。
  此前一天,美林公告称,以每股27.52美元的价格发行3.1亿股普通股,该股价为美林7月25日的收盘价。
  最新公告中并未提及其他变动,美林折价出售担保债务凭证(CDO)、向淡马锡赔偿25亿美元等很可能按照计划进行。
  市场普遍认为,此举意味着美林面临的风险大幅减小。当日美林股价上涨1.92美元,至26.25美元,涨幅7.9%。
  资产管理公司Oppenheimer分析师Meredith Whitney发布报告,肯定了美林出售资产和筹资的举动,认为美林为了避免将来的亏损已经尽了最大努力。
  彭博社引述美国银行分析师Jeffrey Rosenberg等人的报告称,美林出售资产虽然有所折价,开始会面临亏损,却能降低未来的变数。
  根据摩根大通资料,今年以来CDO的发行量已降至89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700亿美元大幅缩水。美国银行因此认为,金融业面临CDO带来的风险已接近尾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