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市放量上涨 沪指摸高2800点

2008年07月07日 20:46 来源于 caijing
部分板块超跌反弹,奥运题材股全线上扬

  7月7日,带动大盘上涨,沪深两市收高,成交量有所放大。
  当日沪深两市平稳开盘,指数单边震荡上行。沪指开盘不久便收复2700点,随后权重股带领大盘上攻,收复2800点后有所回落。
  上证综指收盘上涨122.50点至2792.40点,涨幅4.59%;深证成指涨502.25点,报收9902.98点,涨幅5.34%。较前一交易日两市成交金额大幅增加,沪市成交额为825.13亿元,深市成交额为407.38亿元,达到一个多月来最高。两市呈现普涨局面,近百只股票涨停,仅有不到十只股票下跌。
  收盘时,所有板块均飘红。奥运板块最为活跃,板内首钢股份(深圳交易所代码:000959)、亿城股份(深圳交易所代码:000616)、全聚德(深圳交易所代码:002186)等股票涨停。歌华有线(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37)逆势下跌,不过跌幅不足1%。
  天相投资顾问公司分析师孔令桦表示,今天的行情属于超跌股的中级反弹行情。前期超跌的民航、钢铁、地产、汽配等行业中级反弹,机械、钢铁、银行的利润仍稳定增长,而化工、煤炭、医药流通等前期比较抗跌,因此参与程度较弱。如果政策面持续回暖,反弹的高度可看高一线,但如果调控力度加大,估计反弹很难持续。
  平安证券分析师李先明认为,随着奥运临近,股市可能也会保持震荡往上的态势。除奥运板块外,部分板块如地产、钢铁则因前一阵跌幅过大,出现超跌反弹,尤其是一些低估值,且具有高增长预期的公司。
  由于周末没有出台煤炭资源税改革的消息,当日煤炭股整体企稳,收盘时全线上涨。
  权重股走势稳健,对大盘指数拉动明显。中国石油(上海交易所代码:601857)、中国石化(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28)、中国神华(上海交易所代码:601088)、中国人寿(上海交易所代码:601628)涨幅均超过3%。
  此外,因近日工商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98)、浦发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00)、招商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36)陆续发布预增的中期报告,银行板块全线上涨。工商银行涨幅3.54%,为全板块最低。
  华泰证券研究报告称,随着奥运的临近,政策方面利好消息出台的可能性大,对提升投资者信心也将起到一定作用。但电价、油价的上涨给下半年通货膨胀将带来新的压力,是否加息也成为一大担忧,因此对未来大盘整体运行格局仍抱谨慎态度。
  周边市场也普遍上涨。香港恒生指数小幅低开,但收盘上涨474.08点,收于21897.90点,涨幅2.21%;日经指数涨122.15点至13360.04点,涨幅0.9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