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台湾基金投资A股上限将提至10%

2008年07月03日 16:36 来源于 caijing
同时取消台证券业投资H股、红筹股比率10%上限

  7月3日,台当局“行政院”宣布,将投资大陆挂牌上市有价证券比率,从现行0.4%放宽为10%,并取消台证券业投资港澳H股、红筹股比率10%的上限。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上午通过了“重新检讨放宽基金投资涉陆股之海外投资比率”案,并表示,未来将配合“经济部”检讨调整直接投资40%限制,及未来两岸协商开放陆资投资台湾股市等相关政策,再适时检讨调高。
  这次放宽限制的对象,包括现行证券投资信托事业募集的海外基金、全权委托投资资产及境外基金。
  台“行政院”要求,主管单位尽速完成相关法规修正发布作业。
  台湾股市今日上演逆转,台湾加权指数终盘收于7349.10点,涨幅0.5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