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交所和中证指数指数专家委员会换届

2008年06月04日 16:07 来源于 caijing
新一届委员会海外委员四人,境内委员五人,曾任香港证监会副主席的吴伟骢任主席

  上海证券交易所、中证指数有限公司6月3日宣布,指数专家委员会换届工作已经完成,新一届指数专家委员会由九名委员组成,曾任香港证监会副主席、中国证监会顾问的吴伟骢任主席。
  据悉,新一届委员会由国内外指数编制、指数化投资、市场研究的专家和知名学者组成,其中海外委员四人,境内委员五人。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指数专家委员会自设立以来,为上证指数和中证指数体系的建立,以及指数业务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有力地保证了指数的公正性和科学性,为其奠定市场影响力和公信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指数专家委员会成员除吴伟骢外,还包括Justin Pascoe(高盛资产管理部执行董事)、Mohammed  Apabhai(摩根士丹利交易策略主管)、Scott Lothian(东亚联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FOF主管)、刘慧敏(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林义相(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国祥(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彭刚(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詹余引(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境外投资部主任)。 ■
  ( 范军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