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东最大B2B交易平台落户上海

2008年05月29日 11:28 来源于 caijing
2010年上海电子商务年交易额可超3400亿元,年均增长16%以上

  5月28日,中东最大的B2B在线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特佳易tejari.com宣布,将中国总部落户上海。此前一日,特佳易在北京召开中国战略启动发布会,正式宣布进入中国市场。
  特佳易全球首席执行官阿玛·哈加西(Omar Hijazi)表示,随着业务范围逐渐扩大,特佳易的市场逐渐以发展中国家为重。
  阿玛·哈加西表示,将总部落户上海主要源于华东地区云集了众多知名B2B企业,这里也聚集了中国最早一批通过电子商务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产销模式转型的制造企业。但相对于成熟市场而言,中国以及华东地区仍然属于新兴市场,特佳易希望能够成为华东制造企业的首选电子商务平台。
  《中国B2B行业网站调查报告》显示,目前65%的B2B行业网站聚集在长三角地区,涉及食品、服装、化工等30多个行业领域。这些网站企业选择落户地为长三角的主要原因,是制造企业众多且行业特征明显。
  上海市信息委发布的统计快报显示,2007年上海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2407亿元,其中“企业对企业”B2B年交易额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专家表示,这一数据显示产业增长迅速,但从世界范围看,上海市电子商务交易量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会长张世永教授介绍,韩国电子商务交易量目前已达总体商业规模的24%,美、日在20%左右,而上海只有12%。按照上海市电子商务发展“十一五”专项规划,2010年上海电子商务年交易额可超 3400亿元,年均增长16%以上。
  据悉,目前很多跨国企业和国际买家已经把中国作为重要的网上采购市场。据预测,2008年跨国企业在国内仅是对IT产品的采购额将将达到450亿元左右。
  阿玛·哈加西表示,去年仅中国和阿联酋的贸易总额就高达190亿美元,贸易额增长率也高达40%。其中纺织品贸易占据24亿美元。作为中国纺织品制造企业集中的华东地区,对于两国贸易增长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特佳易希望成为华东企业进军中东市场的必经之路。
  特佳易是“迪拜国际(Dubai World)”旗下电子商务公司,为阿联酋的皇家政府采购平台,目前拥有15个国家18万企业会员,并与超过13万中东买家会员建立了战略采购合作伙伴关系,其网上交易服务主要覆盖中东地区。■
  ( 范军利)
  
既往相关报道:
阿里巴巴CEO马云:五公司独立,预防股东过度干预
新浪:向左走,向右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