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太保H股发行暂未推进

2008年05月09日 10:09 来源于 caijing
太保董事长高国富表示,何时继续推进H股发行要取决于市场情况,并称太保并不缺钱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1601,下称太保)H股上市工作“没有推进”,这是太保董事长高国富5月9日早间在上海陆家嘴论坛上说的。
  当被问及太保H股上市的进展时,高国富回答说,“现在没有推进”。他表示,何时继续推进H股发行要取决于市场情况,听取承销商意见决定。他同时确认,H股发行的承销商为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瑞银、瑞信三家。
  “但太保并不缺钱。”高国富肯定地说,“太保去年融了300亿,够用五年。”
  太保于2007年12月25日登陆A股市场,承销商为中金和瑞银。发行定价为每股30元,曾被认为偏高。太保承诺将尽快以不低于A股发行价的价格在H股市场发行不超过九亿股。
  其后,诸多因素导致港股及A股市场均出现大幅下跌。今年3月底,太保股价跌破发行价。4月22日,又触及上市以来最低价22.35元。太保能否兑现其承诺,顺利发行H股成为疑问。
  股市波动也直接影响到保险公司的投资收益和利润。一季度,三家A股上市保险公司业绩表现不一。中国人寿(上海交易所代码:601628)一季度利润下滑60%,中国平安(上海交易所代码:601318)利润增长25.2%,太保的增长最为强劲,为33%。
  高国富对太保的盈利能力充满信心:“太保表现很好。”但对三大保险公司之间业绩差异的原因则未予置评。■
  
既往相关报道:
太保去年净利润大增583.8%
太保H股发行获批
太保将设香港资产管理公司
太保挂牌首日上涨6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