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商银行获批独资设立金融租赁公司

2008年04月16日 08:26 来源于 caijing
招银金融租赁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亿元,由招商银行独资设立

  招商银行(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36)4月15日发布公告,宣布其招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已获银监会批准开业。
  公告称,根据银监会的批复,,注册地在上海浦东。招银金融租赁公司获准经营的业务包括:融资租赁业务;接受承租人的租赁保证金;向商业银行转让应收租赁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同业拆借;向金融机构借款;境外外汇借款;租赁物品残值变卖及处理业务;经济咨询等。
  金融租赁业务在国内始于上个世纪80年代,在1997年受亚洲金融危机影响,国内商业银行被迫退出这一领域。2007年3月起,银监会放开了对商业银行在这一领域的限制。目前,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和民生银行等已相继开设了金融租赁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