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金融监管改革计划推动美股上涨

2008年04月01日 10:34 来源于 caijing
美财长公布金融监管结构改革计划,推动美股当日上涨,但季度表现为五年半来最糟

  受金融监管结构改革计划和经济数据转好的影响,3月31日,美股收盘上涨,工业和电信股领涨,金融股走强。但累计数据显示,3月份美股表现黯淡,涨跌互现;美股今年第一季度表现为五年半来最糟。
  3月31日,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46.49点,至12262.89点,涨幅0.38%,但本月累计跌幅0.03%,连续第五个月下跌,是该指数1990年来最长月度跌势;标准普尔500指数当日上涨7.48点,至1322.70点,涨幅0.57%,但本月累计仍为跌势,跌幅0.60%,是五年半来最长月度跌势;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当日上涨17.92点,至2279.10点,涨幅0.79%,本月累计上涨0.30%。
  但综合今年一季度数据,三大指数全线下跌,其中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7.6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9.9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4.10%。
  当天美国财长保尔森宣布金融监管结构改革计划后,金融股旋即走高,收盘时标准普尔金融类股上涨0.90%。花旗集团上涨59美分,至21.42美元,涨幅2.8%。该集团根据此前计划,在周一宣布重组旗下的消费者集团,并合并全球信用卡业务。
  当日,全美采购经理人协会公布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也高于市场预期。这些消息,推动非必需消费品类股大幅上涨,家得宝(Home Depot)上涨59美分,至27.97美元,涨幅2.20%。
  医药股方面,由于一个心脏病专家小组建议减少使用默克公司(Merck)和先灵葆雅(Schering-Plough)公司生产的降胆固醇药物,默克当日下跌6.56美元,至37.95美元,跌幅14.70%,;先灵葆雅下跌5.06美元,至14.41美元,跌幅26%。
  本周,美国将陆续公布3月份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活动指数和非农就业人数,这两数据将进一步左右美股行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