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穆迪:今年中国结构融资发行难预料

2008年03月31日 15:40 来源于 caijing
其报告称,日本之外的亚洲地区境内发行的前景良好,但跨境市场不确定性加大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下称穆迪)日前发布报告称,今年大中华地区结构融资发行增幅难以预料;亚洲结构融资发行前景复杂。
  穆迪驻香港助理副总裁关多敏认为,虽然中国内地在1月份已经完成一项新的试点交易,商业银行也可能继续进行资产证券化,释放贷款限额;但是结构融资发行前景仍不确定。据穆迪此前发布的消息,2007年,大中华地区结构融资总发行金额下降46%,至52亿美元。
  关多敏表示,今年除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境内发行前景普遍良好。穆迪预计,韩国资产担保证券化相关法律与监管环境会有所发展,可能推动该国国内市场的发行。印度的资产担保证券(ABS)和单一贷款公司抵押贷款证券(CLO)的前景良好;韩国和印度将成为今年亚洲境内发行的最大市场。
  关多敏称,相比之下,跨境市场受全球信用环境恶化的影响更严重,未来的不确定性也更大。他预计,今年韩国会有较多的资产担保证券跨境发行,新加坡的房地产证券化是跨境交易,但目前无法预料其增长。去年的多数境外交易都在这两国完成。
  穆迪称,2007年,除地区性衍生工具交易外,不包括日本在内的亚洲地区境外发行,比上年下降36%,降至46亿美元,占全年发行总量的7.4%,比上年下降4个百分点。
  按发行种类分,2007年发行的债券中,抵押债务证券和重新包装的交易占比41%,包括新加坡的递延付款交易在内的ABS占比29%,商业按揭担保证券和住房按揭担保证券,分别占比22%和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