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期所探索引入QFII制度

2008年03月31日 11:36 来源于 caijing
其五年战略规划称,将积极培育机构投资者,并争取每年推出一至两个品种

    据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官方网站3月31日消息,上期所今日公布了2008-2012年战略规划,其目标是在今后五年内建成亚太时区以基础金属、贵金属、能源、化工等大宗商品为主的主要期货市场。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上期所将在四条策略主线上开展工作。
    其一为积极培育机构投资者,优化市场结构,增强金融属性,做深做精现有品种。具体而言,上期所将以黄金期货为契机,培育和引入机构投资者;积极探索引入QFII制度和原油交易模式;推进国外品牌国内注册制度等。
    其二为加大产品创新研究力度,形成系列化和层次化的品种结构体系。具体而言,上期所将根据品种的市场化程度,争取每年推出一至两个品种,包括拓展基础金属和贵金属产品序列,例如钢材、铅、白银等;开发能源产品序列,例如原油、汽油、柴油、液化气、电力等;研究化工产品序列,例如沥青、乙二醇、甲醇等;开发期权、指数、排放权等其他衍生产品。
    其三为保持技术领先优势,成为行业金融技术服务提供者。其四为加强文化建设,增强竞争软实力。■
  ( 季敏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