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士丹利吴长根转投里昂证券

2008年03月14日 18:40 来源于 caijing
吴长根由摩根士丹利亚太区副主席,转任里昂证券中国区主席兼亚洲区副主席

  里昂证券3月14日在香港宣布,亚洲区资深投资银行家吴长根将担任里昂证券中国区主席兼亚洲区副主席。吴长根到任后将负责里昂证券在中国境内的投资银行、私人股本投资以及券商业务。
  吴长根之前是摩根士丹利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亚太区副主席。他曾经参与过多个中国企业的大型融资和并购项目,包括中国联通和中石化的IPO,以及中国铝业、中国电信和平安保险的上市融资等。
  在加入摩根士丹利之前,吴长根曾经在中国银行工作了18年。其间曾经就任中国银行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他也曾是中国银行董事会成员。
  吴长根1978年毕业于安徽大学,后留学加拿大。1982年至1983年就读于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
  里昂证券创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香港。创立之初公司由法国里昂集团和公司管理层共同拥有。2003年,法国里昂集团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合并之后,里昂证券变成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辖下机构。
  2003年,里昂证券和中国财富证券公司在上海成立华欧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华欧国际是中国入世后获准设立的首家中外合资证券公司。里昂证券旗下的私人股本投资部门里昂证券亚太恒富(CLSA Capital Partners)在中国企业的私募投资共计1亿美元。■
  ( 徐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