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参议员认为中投参股摩根士丹利是好事

2007年12月20日 10:47 来源于 caijing
纽约州参议员查尔斯·舒默认为,这一投资不会受到美国政府的干涉

纽约州参议员查尔斯·舒默认为,这一投资不会受到美国政府的干涉

  对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向摩根士丹利公司投资50亿美元之举,纽约州参议员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美国时间12月19日对媒体表态说,中投给华尔街送来急需的资金,这是好事。他认为这一投资不会受到美国政府的干涉。
  此前,已经有好几家在次贷危机中深受创伤的跨国金融机构转而向亚洲和中东国家寻求主权财富资本。10月,贝尔斯登与中信证券拟相互出资10亿美元交叉持股,并在香港成立合资公司。11月,花旗集团以可转换股形式方式从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局获得注资75亿美元。12月,瑞士银行也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和未具名的中东投资人处融资115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John J. Mack今年夏天已开始就注资问题与中投展开谈判。
  中投的投资顾问是总部位于纽约的Lazard公司。这家成立于1848年的金融顾问和资产管理公司在17个国家的35个城市都有分支。其新闻发言人Judi Mackey透露,以Lazard副董事长Gary W. Parr领队的六七名银行家参与了中投此次收购的咨询工作。Parr在2003年4月加入Lazard前,在摩根士丹利供职,曾担任副董事长。总部位于纽约的律师事务所Sullivan and Cormwell是中投此次收购的法律顾问。该公司在香港和北京都设有办公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