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现汇改以来最大日跌幅

2007年12月06日 18:09 来源于 caijing
即将访问中国的美财长保尔森表示,人民币升值速度仍“不够快到足以解决”全球贸易失衡问题

即将访问中国的美财长保尔森表示,人民币升值速度仍“不够快到足以解决”全球贸易失衡问题

  12月5日,中国人民币兑美元创下2005年7月汇改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报价,北京时间12月6日10时38分,人民币兑美元下跌0.26%,报7.4075元,稍早甚至一度下挫0.38%至7.4160元,而此前一天收报7.3880元。
  由于新公布经济数字转好,美元兑其他多种主要货币汇率当日均有较大升幅。高盛最新研究报告建议不再做空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将于下周出访中国的美国财长保尔森12月5日表示,人民币升值速度仍“不够快到足以解决”全球贸易失衡问题。
  法国巴黎银行驻新加坡资深货币分析师Thio Chin Loo就此表示,“美元昨夜坚挺,这显示中国央行让市场决定人民币的走向。他们不会只因为美国官员来访而让人民币加速升值。”
  但12月5日的人民币远期利率交易显示,交易商预计人民币未来12个月将升值8.7%至6.8160。
  此外,因当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较好,显示美国就业增长及工厂订单加快,同时劳动生产率加速增长,12月5日美元对多种主要货币均出现较大涨幅。当日纽约时间下午4点,美元兑欧元报1.4612,前天尾盘报1.4758,是2006年7月17日来最大涨幅。美元兑日元由109.87日元升到110.89,瑞郎兑美元由1.1167跌至1.1279。英镑兑美元由2.0592美元贬至2.0249。 
  纽约ICE期货交易所交易的美元指数12月5日上涨到1个月高位,报76.413。东京时间上午11:10,该指数继续上涨到76.467。美元指数跟踪美元兑欧元和日元等六种货币的汇率。
  12月5日ADF发布的私营公司报告显示,美国公司11月份增加雇员的数量大幅超过经济学家此前预测。高盛集团经济学家Jens Nordvig和Thomas Stolper当日发表研究报告称,“就业市场看来不再支持看空美元的建议。我们必须决定结束美元兑欧元和日元的一篮子货币的做空操作。” 

   ( 张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