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货币政策转紧 沪深缩量震荡

2007年12月06日 18:03 来源于 caijing
大盘经过前一阶段逾千点的大调整之后,反弹要求较为强烈,温和震荡反弹的格局或将延续

  12月6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低走,经过前日大幅反弹之后,大盘呈缩量窄幅整理的格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露的货币政策转变信号对市场心理有一定冲击。但分析人士表示,大盘经过前一阶段逾千点的大调整之后,反弹要求较为强烈,预计经过短线整理之后,温和震荡反弹的格局将进一步延续。
  今日中国石化 (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28)与中国石油(上海交易所代码:601857)依然处于调整之中,受其影响,午后大盘一波迅速杀跌使上证综指盘中最多下跌47.18点,指数重回5000点下方,而后随着空方杀跌动能的减弱及逢低买盘的进场,5000点失而复得。今日权重股多数微幅下跌,表明市场情绪依然稳定,但成交量同比略有萎缩。
  消息面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日闭幕,会议透露的重要信息是货币政策基调从稳健转向从紧。这是10多年来我国首次提出要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这一调整的直接后果,除了汇率利率紧缩以外,就是信贷紧缩。市场人士分析,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发出紧缩政策信号,明年的信贷控制将更为严格,这一信息也影响市场情绪趋向谨慎。
  不过,光大证券分析师认为,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闭幕,市场对近期高层释放的宏观调控信息基本反应到位,减少了国家宏观调控的不确定性预期,有利于市场的稳定。整体上看,今天市场面对利空因素仅出现小幅调整,表现远较前期强势。
  盘面情况看,个股走势呈现一定分化,但上涨家数仍然多于下跌家数,其中沪市涨跌家数比例为475:361,深市涨跌家数比例为377:299。今日领涨板块不是特别明显。航天、酒业、创投概念今天表现较好,一批商业股也有再度活跃迹象,其中兰州民百(上海交易所代码:600738)开盘不久即被封住涨停。金融股今日走势较为平稳,领涨的中国人寿(上海交易所代码:601628)拉动板块勉强翻红。其他银行权重股几乎全部下跌,不过跌幅有限,全天波幅也不明显。
  钢铁、有色金属没有重现昨日的风光,早盘在获利盘的抛压下一直领跌板块。钢铁板块午后在宝钢(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19)等权重股反弹的带动下有所抬头,但反弹力度有限,走势还是偏弱。盘中一度活跃的煤炭板块由于中国神华(上海交易所代码:601088)的回落而涨幅收窄。银河证券认为,市场现在正处于下探的末期阶段,反复构筑阶段性底部的可能性较大。
  今日沪指开盘报5055.83点,最高5065.51点,最低4995.47点,收报5035.07点,跌7.58点,跌幅0.15%,成交额644.67亿,506只个股上涨,361只个股下跌;深成指开盘16647.10点,最高16697.23点,最低16381.96点,收报16539.14点,跌30.67点,跌幅0.19%,成交额293.71亿,352只个股上涨,297只个股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