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部署08年金融调控 强调货币政策从紧

2007年12月05日 20:15 来源于 caijing
周小川主持会议,强调进一步发挥货币政策在宏观调控中重要作用

    据新华社报道,央行12月5日下午召开党委会议强调,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明年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发挥货币政策在宏观调控中重要作用,实行从紧货币政策。
  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召开了这次人民银行党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人民银行党委强调,2008年人民银行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进一步发挥货币政策在宏观调控中重要作用,实行从紧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流动性管理,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更好地调节社会总需求和改善国际收支平衡状况,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于12月5日在北京闭幕。在对明年的宏观调控政策部署中,这次会议明确提出,明年要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