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缺乏动力 成交不足千亿

2007年12月04日 18:18 来源于 caijing
港股成交严重萎缩,地产股依然是推动大盘的主力



  12月4日,港股低开高走,不过涨幅轻微,成交严重萎缩,不足千亿,上涨缺乏动力,地产股依然是推动大盘的力量。
  恒指随美股低开114点,又退至28500点,不过在地产股的带动下,大盘止跌回升,逐级走高,早盘升幅一度升逾300点,再上29000点。午后升幅一度收窄逾100点,尾市再度拉起,但未能站稳定29000点,收报28879.59点,全日升221.17点,升幅0.77%。
  国企指数升34.69点,升幅0.20%,收报17,195.09点;中资企业指数升50.59点,升幅0.81%,收报6,310.69点。大市成交严重萎缩,仅有886.16亿元。
  市场憧憬美联储下周或最少减息0.25%,抑或0.5%,息口敏感的香港地产股再受追捧。新地(香港交易所代码:0016)、恒地(香港交易所代码:0012)盘中均创新高,后升幅收窄分别为1.69%和3.02%;长实(香港交易所代码:0001-HK)、信置(香港交易所代码:0083)、恒隆地产(香港交易所代码:0101升幅在0.18%至2.27%间不等。
  伴随奥运会的临近,对3G牌照的发放日益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赛迪顾问近日在研究报告中称,中移动拟在北京地区增设2,059座户外基站及1,015座室內分布式通信系统,以确保明年奥运会期间3G服务的可靠运营。
  为避免不同的TD-SCDMA试验网络相互干扰,网通建设的网络亦将并入中移动TD-SCDMA商业试运营网络。市场认为,待本土TD-SCDMA技术成熟后,内地政府才会向全部3G平台开放3G市场。内地政府最近亦重申将及时发布3G牌照,以便在奥运会前推出3G服务。
  4日中资电信普遍走强,中移动(香港交易所代码:0941)升0.85%、联通(香港交易所代码:0762)涨1.92%、网通(香港交易所代码:0906)升2.92%、中电信(香港交易所代码:0728)升2.59%。
  航空股方面,因东航(香港交易所代码:0670)获国航(香港交易所代码:0753)母公司中航集团增持,两公司股票分别升3.07%和4.21%;国泰(香港交易所代码:0293)表示考虑购入东航股权,该股则跌0.74%。南方航空(香港交易所代码:1055)再被李嘉诚减持,微升0.84%。
  4日中石油A回稳,对A股大盘的回升起到一定积极影响,今日港股市场,中资石油类股票亦小幅走强。
  随着美国财政部推出次按解决方案、近一段欧美股市回落至合理点位,加上中东资金入股花旗,平保收购富通集团(Fortis Group) 等等诸多因素,有观点认为最坏的时候已过去,市场将走出低谷。但成交继续萎缩,量能承接不上,市场前景依然扑朔迷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