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股无方向 中资股表现弱

2007年12月03日 21:10 来源于 caijing
刺激中资股最大的利好港股直通车依然无声息,连续上涨后的国企股、中资概念股缺乏继续上涨动力

  最近港人对港股表现颇为失望,认为美股、A股跌,港股跟着跌;美股、A股涨,港股则不涨,完全无方向。
  12月3日港股的表现可能愈发加深港人气馁的情绪,因为上周五美股走强,今日A股金融地产反弹带动下,深指涨195点,沪指仅小幅收阴,而港股先升后跌,恒指涨幅微乎其微,国企指数、中资企业指数则跌。
  3日恒指受美股带领高开181点,重上28,800点。早盘在地产股的推动下,升幅一度逾450点,更上29,100点。 然而午市升幅不保,越走越低,最后收报28,658.42点,全日升幅仅剩14.81点,涨幅0.05%。
  国企指数跌18.09点,跌幅0.11%,收报17,160.40点; 中资企业指数跌22.78点,跌幅0.36%, 收报6,260.10点。大市成交1,107.99亿港元,比上一交易日略缩。
  美国可能减息的影响力持续刺激香港楼市向好,地产股力撑四日,今日依然是带动恒指上升的动力。新地(香港交易所代码:0016)、长实(香港交易所代码:0001-HK)、信置(香港交易所代码:0083)、 恒地(香港交易所代码:0012)四大地产股升幅在0.6%—3.7%间。
  然而,刺激中资股最大的利好因素港股直通车依然无声息,连续上涨后的国企股、中资概念股缺乏继续上涨动力,3日表现弱于香港本地股。
  蓝筹表现凌乱,中移动(香港交易所代码:0941)走势反复,微升0.2%。而同为中资电信股的联通(香港交易所代码:0762)、网通(香港交易所代码:0906)分别急挫8.8%及3.6%。
  中资银行股仅招行(香港交易所代码:3968)微升0.14%,交行(香港交易所代码:3328)跌1.14%外,其余微跌。香港本地银行股中,汇控(香港交易所代码:0005)无起跌,中银香港(香港交易所代码:2388)跌3.59%外,其余多为上涨,涨幅不低。
今日表现突出的股票是Tom集团(香港交易所代码:2383),传李嘉诚以私人名义斥资6,000万美元入股交友网站 Facebook,可促使Facebook与Tom集团的紧密合作,Tom集团今日一度升55%,后该集团澄清对Facebook没有做任何投资,升幅收窄至23.3%。
  油价跌破90美元,石油股受影响,中海油(香港交易所代码:0883)、中油香港(香港交易所代码:0135)分别跌2.2%和2.8%,下周将正式染蓝的中石油(香港交易所代码:0857)跌幅轻,微跌0.3%。
  中远洋(香港交易所代码:1919)先遭李嘉诚減持,后遭淡马锡减持,股价挫4.83%。中海集运(香港交易所代码:2866)随跌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